close


昨晚剛到溫哥華..一下飛機打算租車到飯店..
沒想到因為沒有事先預訂..完全租不到車..只好坐計程車到飯店..
溫哥華的計程車費貴的嚇人..車程近十五分..就要台幣900元左右..
到了飯店後..已是當地的晚上七點鐘..
我們打算直奔一家有名的華人餐廳..享受鍾愛的避風塘炒蟹..
溫哥華最多好吃的香港餐廳..這裡的螃蟹比香港大的多..有著香港人的手藝..自然好吃的令人開心..
但最不能接受的是..服務生會先將活螃蟹秀在你面前..告訴你..你等會兒就是吃它..是現殺的..
吃飽後..我們散步回到緊靠海港美景的pan pacific hotel
由於時差的關係..我一點睡意也沒有..我東摸西摸打算讓自己累一點看看能不能睡著..還是有些困難..
我女友因為晚餐酒喝多了..早呼呼大睡..
而我..熬了近兩鐘頭才終於有睡意..後來睡到凌晨1點被吵起來..
原來是身旁的人酒醒了..就這樣我們睡睡醒醒....
直到太陽出來..才真正有睡意..正想好好睡..
她用正經的語氣跟我說..走..我們去吃早餐..
我的天ㄚ..昨晚的食物好像還沒消化..又要開始吃..
她說第一天一定要熬過時差..否則..往後的每天肯定都在睡..
我只好努力爬起來..迷迷糊糊吃了早餐..
之後..我們打算用我的國際駕照租車..
因為她回台灣太久..駕照早已過期..
很不幸的..加拿大近期改變政策..非要本國駕照與國際駕照才能租車..
我因為事先不知情..沒將台灣駕照帶來..
被拒絕租車..女友心情糟透了..
我安慰她..旅程中有些小挫折會是一個難忘的回憶..
我們可以想別的辦法阿..雖然..我心裡其實覺得很可惜..因為真的太不方便了..
沒車等於沒腳..他一直沒說話..回到房間..上起網來..
後來..她眼發亮的說:我們找私人司機接送好了..
果然網路上真找的到這樣的服務..
實在佩服她..很多事我有她..就覺得安心..
跟司機約好10點半..是個移民加拿大的大陸人..
講話口齒不清但很熱情..沿路會一直跟我們聊天..
告訴我們這幾年溫哥華的不一樣..
他除了帶我們去吃飯..超商..shooping..
我們還去了溫哥華最大的城市公園..史丹利公園..
有著大樹.大草原..很美很像畫..
我口裡一直說..逢凶化吉..大吉大利..
早上租不到車的沮喪..化為幸福的滋味..
走在城市公園裡..很悠閒..

有關saly加拿大之旅的照片請點: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salycat&book=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